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陶勇医生同事接替诊治患者 “医者仁心”诠释得淋漓尽致

2021-02-03 16:38:33 来源:北京晚报

暴力伤医事件后,这些医者仁心的坚守让无数人泪目,也让伤医者的恶行更显丑陋。

陶勇医生同事接替诊治患者

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眼科主任医生陶勇全身多处受伤,这也让许多来求医的患者心急如焚。关键时刻,受伤医生的同事挺身而出,接替其来医治剩下的患者。

据@青蜂侠 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大褂的男医生对围在面前的患者们说:“陶主任(受伤医生)的患者,刚才我已经承诺了,我先看,我能解决的,我用你们的号。我不能解决的,你们就把号退掉,好不好?”

“我都尽力看,因为你们至少都是几百公里以外来的。”这名医生接着补充。

陶勇医生曾帮助患者减免医疗费用

在此次事件中,受伤最重的陶勇医生,因其年轻有为却遭此横祸,格外令人扼腕。

据朝阳医院网站介绍,陶勇除了是眼科主任医师,还是博士生导师、教授、博士;擅长葡萄膜炎及眼底病。

官网资料还显示,陶勇目前获省部级成果奖励3项,已发表SCI论文57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6篇,主持国际科研基金4项、国家级科研基金2项,省部级/市级科研基金2项,获国家专利3项。此外,陶勇还先后获得西城区百名英才称号、第二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探索之星”奖、2015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称号。

针对陶勇获得的上述成果,多名医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对于一名年龄不到40岁的医生来说极不容易。而关于“培养一个医生有多难”的话题还因此在微博引发热议。

昨天,一条2016年的微博,更将陶勇“医者仁心”的往事送上热搜。

早在2016年,就有网友发帖感谢陶勇医生称其为他的朋友节省了两三万元的治疗费用,“他帮我们找了一些慈善机构,然后说自己会想办法”。聊天记录显示,陶勇表示不能轻易放弃患者。

图片来源:@设计师-田亮 微博

发帖网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之前其有个朋友得了葡萄膜炎,来京看病,由于其与陶医生认识,告诉陶医生后,就给做了手术,还帮助患者减免了两三万元医疗费用。

这一幕幕让无数人都泪目了,有网友留言说:“在同事倒下的地方继续工作,医生们真的太伟大了”

还有网友呐喊:“请不要伤害医生”

更有网友感叹:一名优秀医生遭袭,无数患者将遭受巨大损失

医生们的坚守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诠释得淋漓尽致,也更显伤医恶行之可恨可耻。我们期待各方面都行动起来,保护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伤医者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