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三伏天吃什么祛湿气快?荷叶、茅根、白术等

2021-02-20 16:14:56 来源:环球信息网

三伏天吃什么祛湿气快

1、吃荷叶

取自荷花之新鲜叶片,晒干使用。除了去湿利尿的作用外,亦有开胃消食之功效。湿气重的人可直接泡水喝。

2、吃茅根

即白茅的根部,是利尿去湿之好材料。茅根煮水喝或炖汤都可以。

3、吃白术

乃菊科植物,其根部用作食疗。具健胃强身和对四肢乏力及食欲不振等具疗效。白术炖老鸭汤是个不错的去湿佳品。

4、吃土茯苓

土茯苓乃白合科植物,其根入药。具促进体内水分流动之功效,利尿并具安神之效。土茯苓与粳米熬粥,可以清热解毒,利湿通络。

5、吃赤小豆

赤小豆是红色食物,能补心养血,有利水、消肿、健脾胃的功效。补心祛湿健脾的最佳搭配非薏米和赤小豆莫属。

6、吃冬瓜

冬瓜性微寒,具有清胃热,除烦止渴,甘淡渗利,去湿解暑,利小便,消水肿之功效。冬瓜排骨汤是不错的选择。

7、吃薏仁

即薏米,主理去湿,亦具消除水肿及有益肠胃等功效,其利尿功效强。薏米煮粥去湿气功效好。

8、吃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