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王九龙是郭德纲什么人?是其九字科的徒弟

2021-02-23 16:32:14 来源:尚之潮

王九龙是郭德纲外甥,也是郭德纲九字科的徒弟,14岁就开始在德云社学相声,17岁拜师郭德纲,由郭德纲赐艺名王九龙。

王九龙原名是王昊楠,出生于1996年,和郭德纲儿子郭麒麟一起长大,因为从小人高马大,被亲戚朋友称为“大楠”,王九龙在德云社学了三年相声,基本功扎实,主攻捧哏,现在在德云五队表演,搭档是张九龄。

相声界按“德寿宝文明”排辈分,郭德纲属于明字辈,但没有改名,德云社创始人都是明字辈,师从侯耀文老先生。德云社内部排名按照张文顺的“云鹤九霄,龙腾四海”排名,王九龙就是九字科第一批徒弟。

德云社名字是因为几位创始人名字都带“德”字,而且内部排名第一个是云,所以起名叫德云社。大约一百年前有个相声组织叫德兴社,把曲艺引进茶馆一路走红,所以也有人说德云社的名字借鉴了德兴社。

德云社九字辈一共有四十个名额,现在约有三十名徒弟,名字中间都是九字很好辨别。王九龙和搭档张九龄是同一批入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