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山东“拉面哥”14年不涨价 喊话刘德华:我请你喝拉面

2021-03-01 11:45:53 来源:百度

近日山东“拉面哥”火了。这位大哥1982年生人今年39岁,因长相“着急”常被误会50多岁。

“拉面哥”为人朴素,做生意厚道讲究,在吃个饭普遍10块钱往上的这个时代,一碗拉面才卖3块钱。

“拉面哥”一家几口人守着一个拉面摊,靠一个小小的拉面摊养活全家。因为价格太便宜而备受欢迎,不断有人发他的视频到网上,于是迅速走红。

“拉面哥”一看就是吃过苦的人,手上的皮肤非常皱,脸上风吹日晒也非常沧桑,难怪别人误会他50多岁。

尽管如此“拉面哥”做生意仍然非常本分,一碗拉面只卖3块钱,量给的足足的,说来他这吃饭的都是下大力的老百姓,分量少了吃不饱。

“拉面哥”坦诚一碗面只能转五毛钱,赚钱全靠量大。而且他本人非常解约,每次收摊地上的有用的东西都会捡起来拿回家,一点都不浪费。

之前有人拍到拉面摊卫生条件差,质疑拉面是不是不卫生。“拉面哥”保证条件虽然差了点,但拉面绝对干净。

“拉面哥”受欢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身上有山东人特有的朴实厚道,这个特点非常突出。大家爱跟拉面哥聊天,因为跟他聊天太舒服了,一口标准的山东话,不喧嚣不聒噪,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那么自然淳朴。

近日临沂某地方栏目走访“拉面哥”,不知道为何提到了刘德华。“拉面哥”坦言刘德华是他的偶像,能见一面是最好了。

“拉面哥”还喊话刘德华,说希望有机会能来山东,他要请刘德华喝拉面,并说出了那句山东人都想说的话:

山东人民欢迎你!

这才是山东人才有的样子嘛,“拉面哥”威武,刘德华要是真来的话大家都去你拉面摊捧场!

全国人民都知道,山东人好客、热情、仗义、大方,因此称山东为“好客山东”。这几年因为网上的一些烂事,山东的口碑有所下滑,但局部不代表整体,山东人大多数都像拉面哥一样淳朴善良,欢迎大家来山东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