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蚂蚁花呗自动还款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余额不足

2021-09-18 13:35:16 来源:股城网

花呗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常用的一个消费信用贷款产品,这是支付宝推出的一种贷款业务,花呗就像普通的信用卡类似。那么,想问下各位网友蚂蚁花呗自动还款失败的原因有哪些?麻烦解答下。

1、花呗系统繁忙。因为花呗自动还款都是在还款日当天进行扣款的,所以有时可能会因为还款日当天还款的账户过多而出现系统繁忙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导致花呗自动还款失败。

2、余额不足。花呗自动还款主要是从支付宝余额、余额宝,以及绑定的银行卡里扣钱。若你支付宝余额、余额宝和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金额总和还未达到花呗应还款项总额的话,就有可能导致你的花呗自动还款失败。

3、绑定的银行卡异常。人们经常会选择用绑定的银行卡来给花呗还款,但若你绑定的银行卡出现异常的话,比如说被冻结了,可能花呗在扣款时,因为钱不够就会导致还款失败。

1、余额不足以偿还花呗。花呗偿还的扣款范围是,支付宝余额,余额宝,绑定的银行卡,三个渠道扣钱,但是这三个渠道的金额总额都不足以支付花呗的话,就会导致花呗还款失败。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

2、银行卡绑定异常。当支付宝的余额,余额宝都不够时,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偿还,结果由于银行卡异常,如果挂失,冻结等原因导致无法从银行卡中扣到款项也会导致偿还失败。

3、花呗系统繁忙。因为全国的花呗几乎都在那一天扣款,所以有可能会出现系统繁忙的现象,当然作为商业巨头,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的。

蚂蚁花呗在还款日是自动还款的,蚂蚁花呗自动还款顺序为:支付宝帐户余额、余额宝余额、借记卡快捷支付。如果在还款日,帐户余额、余额宝余额、借记卡快捷支付内的余额的总和不够还款额时,自动还款就会失败;或者你的银行卡有足够的余额,但是你的银行卡没有开通快捷支付功能,自动还款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