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退休的老人怎么贷款?个人房贷接力贷款

2021-10-19 13:55:25 来源:股城网

现在很多人没钱的时候都会申请贷款,无乱是年轻人还是老人。我退休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打算在银行申请一笔贷款来买房的,但是我不知道我这种情况怎么贷款,那退休的老人怎么贷款?

1、退休人员想要贷款买房要以某一个子女或者子女的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一切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然后向银行申请房贷。对退休人员而言就是通过参加住房公积金的子女进行贷款,支取退休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或是用退休金共同还贷。

2、很多借款人都认为自己缴纳过社保和公积金,甚至有借款人认为自己凭借身份证就可以申请贷款。在申请贷款时,银行或者贷款机构都会要求借款人满足一定的受理条件,其中主要的就是要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这样才能减少借款机构放贷的风险。

3、银行具有一定的自主权,一般是不会申请通过的。但如果退休人员在退休后自己做生意,为公司的企业主,那么银行则会打消对还款能力的担忧,重新考虑贷款批复的事情。需要资料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已婚提供夫妻双方资料),把资料提交到银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银行会通知你放款的。

1、抵押贷款:如果是老年人自己贷款买房的话,可以将之前的房屋或者值钱的物品拿去银行进行抵押贷款。

2、担保贷款:老年人采用担保贷款也是一种方式,可以请自己的熟人或者朋友帮忙担保,这样就可以顺利贷款了,但是这个难度较大,主要是担保人不好找,还要办理很多手续。

3、个人房贷接力贷款:老年人购买贷款的话,还可以选择让子女共同申请贷款或在房产证上联合署名。这样可以凭借其中一个的收入和还款能力来延长贷款年限。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儿女为老人贷款买一套房子,这样银行比较容易发放贷款。但如果老年人坚持自己买房话,就加上子女的名字,来延长贷款的年限。

建议向银行的工作人员咨询,这样会比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