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老年人旅行有多野 他们也太猛了

2021-10-28 14:39:12 来源:凤凰WEEKLY

算上无症状感染者,从陕西率先爆出的本轮西北旅行团疫情已经牵出32例感染者。其中近一半都是老年游客。至少13人年龄超过60岁,年龄最高的已有76岁。

这些老年游客似乎对旅游十分在行,飞机、火车、自驾、包车样样精通。最先确诊的姜某一行7人从上海乘客机到甘肃,然后就地租车自驾。甘肃和宁夏确诊的两批游客也是自驾或者包车旅游。都是地道的“自由行”。

过往媒体报道中,高龄群体往往和生活不便相联系——不会用健康码,出门被抵价团宰客。但其实,“银发族”已经成为旅游行业增长的强劲动力。携程10月14日发布“银发族”出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平台60周岁以上注册用户比去年增长了22%,订单增长了37%。最近半年,50后、60后人均花费同比增长35%,增幅远超90后、00后。

但也不难理解,老年人没有了工作的牵绊,手上又有半生的积蓄,正是享受生活的好时光。只是在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之下,这种自由也面临着更多的风险。

〓此次疫情已致8省累计报告32例确诊病例,相关感染链仍在不断延长。(图源深圳市卫健委)

要不是看了行程轨迹,我都不知到中老年人的旅行这么“野”

在目前确诊的32名感染者中,官方流调信息明确系游客的就有19人,占比过半。19人中,又有至少13人年龄超过六十岁,其中年龄最高的感染者已经76岁高龄。

记者梳理感染游客的行程轨迹发现,高龄人群出游的方式相当自由。

最先确诊的姜某和闫某夫妇,和同学朋友共7位“60后”结伴从上海出发,乘客机到达甘肃张掖,然后就地租车自驾,一路穿越甘蒙两省,纵览西北风光。而且出发时间是10月9日,刚好错过十一旅行的人挤人高峰。错峰出游,自驾自由行,与很多新潮年轻人选择的方式如出一辙。

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二人系上海某高校的退休教师,可能在自由度上比很多年轻人还要高出很多。

甘肃确诊的一行游客6人出行方式类似,先乘火车到达目的地,然后开始自驾。除42岁的张某和他10岁的孩子外,另外四人分别是69岁、70岁和两个73岁。

两行游客都游览了当地最著名、最当季的景点,诸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秋天最美的胡杨林景区、内陆名湖居延海等等。

〓嘉峪关也是甘肃热门旅游景点。(页面截图)

宁夏吴忠市的确诊感染者许某和同行的9人则是先从浙江乘机到达银川,然后包车开始旅程。据新京报报道,许某和同行人系同事关系。司机称,其中一人年龄有60多,另外9人均为50多岁。目前,已有三人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在19名游客中,只有贵州遵义的两名“60后”感染者是跟团出游。跟团出游被年轻人抛弃,没想到在老年群体也成了“异类”。

除了方式的灵活,花甲之年的精力也让人刮目相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