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山西展厅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晋韵古风”再现三晋历史

2021-11-05 15:29:44 来源:国际商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山西扩大对外开放“朋友圈”的重要平台,山西此次携“晋韵古风”展厅和39家高科技、老字号企业亮相。

精心筹备力争越办越好

山西交易团秉承“越办越好”的总体目标要求,着力做好第四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

常态化工作机制运行良好。山西省印发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山西省交易团工作方案》,成立了山西省交易团和15个交易分团,省交易团秘书处设在省商务厅。省交易团和各交易分团实现了职责明确、信息畅通、紧密联动、运作高效。

采购商邀请成效显著。组织召开山西省专业观众注册动员暨培训会,将进博会推荐的重点采购商、山西省确定的意向成交额等指标任务分解到各交易分团,确保落实到位。截至10月,全省共注册参会单位1929家,人员6296人,均超上届(1250家,人员4610人)。据统计,目前各交易分团共摸底意向成交3.3亿美元。

招商推介活动丰富多彩。截至10月31日共征集各类活动19场,主要有山西(上海)侨台资企业恳谈会、山西外资政策项目(张江科学城)推介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上海)进口交易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大同市(长三角)招商推介会等。

新闻宣传持续加热。

“晋韵古风”再现三晋历史

本届进博会山西形象展厅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米层,总面积495平方米。总体设计风格是“亦古亦今”“古今结合”。

此次进博会山西展区共设置了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网络直播、对接洽谈等板块,每个版块各有特色,风格迥异,让观众既能体会到古老山西的文化底蕴,又能感受到现代山西的转型发展。

文艺演出板块设置了全屏幕舞台,山西独特的民俗、戏曲文化左权民歌歌伴舞《桃花红杏花白》、木偶戏《胜溪奇葩花盛开》、耍孩《猪八戒背媳妇》、北路梆子《打神告庙》、室内情景剧《又见老山西》、歌曲《这里最早叫中国》等即将登上舞台;网络直播板块展厅内专门搭建了网络直播间,邀请专业网络直播公司运营,在为展厅内企业宣传、带货的同时,通过虚拟数字直播间技术、“云观展”等技术手段宣传山西、推广山西;展览展示版块按照历史铸就晋风韵、薪火相传谱新篇、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主线将展览展示板块分为三部分,以由古至今的动线全面展现山西发展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