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石油会议传播链已致9人感染 病毒均属于Delta变异株

2021-11-12 16:13:45 来源:股城网

近日,吉林、北京新报告的中石油111人与吉林病例共同参会聚集性疫情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1月11日24时,中石油会议传播链已致9人感染,现在关于该起疫情溯源迎来最新进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吉林两地最新通报的中石油会议疫情既有会议聚集传播、也有家庭聚集传播。首例确诊病例由吉林省11月11日通报,该病例密接中,已有3名中石油员工确诊,其中一名员工同住的四名家人也已感染。

11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此起疫情详细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开展中。截至11月11日24时,北京市报告的7名关联感染者中,已完成5例确诊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序列分析显示,病毒均属于Delta变异株,与我市丰台区、海淀区、昌平区关联聚集性疫情传播分支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条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不排除存在早期京外输入潜在感染者导致传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