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多肉法师怎么养长得快 浇水不宜浇多

2021-11-18 16:47:30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土壤:黑法师和大部分多肉对盆土的要求一样,疏松肥沃且有良好d排水性。通常用粗砂、腐叶土和园土配制,加入少量骨粉作为基肥。

2、光照:黑法师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光照,在春季、秋季和初夏要长时间受光,而夏季温度较高,需要适当遮阴,以免植株被晒伤。

3、浇水:黑法师有一定的耐旱性,加之本身储水能力不错,所以浇水不宜较多。尤其是在夏季和冬季,植株生长缓慢的时候需要严格控水。

4、施肥:除了在栽种和换盆期,给植株加入适量的基肥外,其他时间施肥都不宜太多,而且不要偏施氮肥,不然植株颜色会变淡,不利于观赏。

5、病虫害防治

病害:主要病害是叶斑病,多发于雨季,尤其是高温季节。需要尽快排水降湿,改善空气流通,并喷洒药剂防治。

虫害:主要害虫为黑象甲,它会啃食黑法师的叶子。如果数量较少,可以人工捕捉,太多的话需要用药物喷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