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支付宝怎么查婚姻状况?搜索“国家政务服务”

2021-11-24 11:08:18 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一些网友由于某些个人缘由,不肯定对象的婚姻状态,然而难以开口问,也可能问了还是怀疑,因此想搞明白支付宝怎么查婚姻状况?怎么查一个人的婚姻记录?

先要讲清楚的一点,因为个人婚姻情况属隐私范畴,民政局公开这些信息的概率为0,因此不管在线上还是线下,一般情况,是查不到其他人的婚姻状况。

尽管无法查询他人,但是查询自身的婚姻状态是没问题的,支付宝可以做到,这就要你和对象商量自查。

下面介绍怎么查用支付宝自己的婚姻状况。

1. 在支付宝搜索“国家政务服务”,点击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

2. 进入小程序后,把左上角的定位调整到结婚证领取的地方,比方说结婚证是在四川省领的,那就设成四川省;

QQͼƬ20211124092454.png

3. 点击登录,登录后,在平台首页下滑会出现“我的证照”版块,点击“添加证照”;

QQͼƬ20211124092509.png

QQͼƬ20211124092522.png

4. 选择“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倘若是结婚了,会有一个“授权关联”按钮出来,授权后就能看到电子结婚证;要是未婚状态,会有“您暂无可关联的卡”的提醒。

QQͼƬ20211124092543.png

QQͼƬ20211124092600.png

(已婚状态,显示电子结婚证)

QQͼƬ20211124092611.png

(没有结婚,显示“您暂无可关联的卡”)

电子离婚证也是差不多这样查,这里不重复说了。

经测试,笔者发觉这个小程序偶尔不稳定,可重新启动小程序、退出登录并重登,查多几次确认结果。

用支付宝在线查婚姻状态只支持部分省市,不适用的省市只能到线下去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