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新买的雏菊怎么养 浇水时应该见干见湿

2021-12-03 11:28:2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光照

市面上买来的盆栽雏菊一般都是花窖子里培植的,没有经历过风吹日晒。加上周边环境的剧大改变,所以最好刚开始的时候,应把它放置在能够见到柔和光线的室内向阳、避风处培养。注意在中午太阳比较毒的时候要避免直射,可以暂时躲避阳光区。

2、浇水

刚买来的雏菊因为环境的变化导致生长发育比较缓慢,此时应当控制浇水的频率,浇水时应该见干见湿,同时要注意花盆和土壤的排水性能是否过关。可以在花盆下面加一个拖盘,里面撒盛一些水。

3、温度

雏菊属于耐寒不耐热的品种,所以刚买到家的时候要十分注意不要因为太阳光照射导致它出现蔫了等情况,可以用水喷雾喷水降降温度。如果正巧赶上了酷暑时节,不妨打开空调让它也“享受享受”。温度控制在15到20摄氏度之间即可。

4、土壤处理

刚买回来的雏菊新陈代谢缓慢,营养吸收缓慢。此时一定不能着急换盆,否则可能导致养分供给不足。另外,由于花贩一般是不会给它换盆的,所以可能会导致土壤中的各种小虫子和病菌富积,因此需要对土壤进行一次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