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烧鱼怎么不粘锅 在锅底抹上一层姜汁

2021-12-07 16:23:09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在烧鱼前,一定要把烧鱼的锅洗干净并擦干后,放在火上进行烧热。切下几片姜片在锅底抹上一层姜汁,之后锅内放油加热,等待油热之后烧鱼,此时因为姜片已经将油锅分离,所以鱼皮是不会粘锅的。

2、把鱼洗干净之后,准备一些鸡蛋糊,裹在鱼的外面,然后再下锅烧鱼,当鱼的表面呈金黄色时反面,因为加了鸡蛋糊,所以避免了细嫩的鱼肉和锅底的接触,也就不会粘锅了。

3、和上面的方法相似,先把鱼洗干净,并在鱼上裹上一层薄面粉,不要太多,否则会影响烧鱼的味道。然后把已经裹上面粉的鱼放进锅中煎制,这种方法除了可以防止粘锅,还可以保持鱼形的完整性哦。

4、在烧鱼之前,用食盐和料酒把鱼腌渍一下再下油锅,也是一种防止粘锅的好方法。

5、在烧鱼之前,现在锅里炒一道青菜,并且不要放酱油。炒好菜盛出后,不要洗锅,直接将油倒在锅里。等油热之后,转动一下锅,使油在锅中均匀的铺开后,放入鱼。这样,既可以防止粘锅,也可以保证鱼肉的味道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