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现在袁大头多少钱一块 三角圆版袁大头350万左右

2021-12-13 16:04:08 来源:股城网

大洋是出现在民国时期的货币,就是我们大家所了解的袁大头。因为袁大头版本众多,价格有很大区别,而且还要看它的存世量。市面上最多的三个品种是民国三年、九年和十年铸造的。

1、签字版袁大头:此币甚少见,天津造币厂试铸样币,并未流通。该币在袁像右侧刻有一竖行英文字母“LGioRGi”,是在华外籍铸币专家意大利雕刻师“鲁尔治-乔治”签名缩写。目前市场价值在578万左右。

2、民国三年版正面为袁世凯侧面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年”字后没有“造”字,其他年版都在“年”字后面有一“造”字。三年版“民”字中有一“点”,而其他年版民字无“点”。三年版有老模和新模两种模具,老模具为185道边齿,新模具为170道边齿,铸量都较多,属普通流通版。目前市场价值在288万左右。

3、粗发版袁大头:袁头发较粗,发型呈波浪。嘉禾结带没有形成纵横交“8”的结花,右边一束嘉禾结带处形成一个不规则的圆。目前市场价值在420万左右。

4、三角圆版袁大头:此币背面圆字内的“口”字形成“△”形,而其他版别是“开口”形。目前市场价值在350万左右

5、加铸“甘肃”两字版袁大头:此币为甘肃兰州造币厂,沿袭民国三年版旧款。民国三年元首背(三角圆)铸“甘肃”二字。其余与开壳版相同,目前市值约为2.6至300万。

其实袁大头在目前的市场上还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主要就是因为在我国有着深远的影响力,而且到目前为止早就已经发展很长的一段时间,就是因为所存有的数量并不是很多,就变得更加弥足珍贵。那么,现在袁大头存世量有多少呢?

袁大头存世量有多少

袁大头的铸造前后经历约半个世纪,时间跨度相当大,数量合计约有10亿枚。但现存世数量肯定不会有那么多。银元经历北洋政府,国民政府,中华人民的发力回收,以及日本侵略者的掠夺,现在存世的数量基本不足1亿枚,可能在5000-8000万枚之间。其中袁大头具体的存世量为三年:30%;十年:8%;九年:5%;八年: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