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盆栽百合花怎么养开花多 不用浇太多的水

2021-12-23 14:27:19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适宜温度

百合花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6-24℃之间,如果低于5℃或高于30℃,就会出现生长停滞的情况发生,所以把温度控制在最适宜的温度之间,这样百合开花多而且旺盛。

2、充足光照

百合花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光照,所以在养护过程中最好将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百合就可以开花多并且生长比较旺盛。

3、合理浇水

百合花不耐水涝,在养护过程中不用浇太多的水,只需要维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这样一般百合开花会比较多而且旺盛。

4、注意施肥

要让百合花开花多,提供充足的养分是有必要的。一般来说,在百合花的花期要施充足的肥料,肥料应以有机肥为主,这样就可以促进百合开花,而且花朵是非常旺盛的。在百合开花的过程中,要及时清理残花黄叶,这样可以避免养分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