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是属于海鲜类的?大黄鱼、鸦片鱼、小嘴鱼等

2021-12-27 14:47:19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海鲜又称海产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动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鱼类、虾类、贝类等,狭义上,只有新鲜的海产食物才能称为海鲜,以下是海鲜各类中包含的动物。

2、鱼类:大黄鱼、鸦片鱼、小嘴鱼、多宝鱼、海黑鱼、先生鱼、小姐鱼、海鳝鱼、海鲶鱼、海鲁鱼、海兔鱼、老板鱼、皮匠鱼、石浆鱼、美国红、鲈鱼、鲅鱼、舌头鱼、辫子鱼、海鲫鱼、大鸦片、大海鳝 、大鲁子、三文鱼、小嘴鱼、棒鱼、老板鱼、黄花鱼、安康鱼、拔鱼、加吉鱼、海浮鱼、八角鱼等。

3、贝类:夏夷贝、红里罗、红扇宝、柽子王、大海螺、小海鲜、韩国螺、乌鲍螺、鸟贝壳、肚脐螺、天鹅蛋、芒果贝、白云贝、蝴蝶贝、百花贝、小姐贝、虎皮贝、红贝、龙眼贝、玻璃贝等。

4、虾类:龙虾、龙虾仔、基围虾、皮虾、青虾、大海虾、卢姑虾、竹节虾、桃花虾、小河虾、小红虾、银鱼等。

5、蟹类:梭子蟹、青蟹、毛蟹、红蟹等。

6、藻类:海带片、海木耳、海带扣、龙须菜、裙带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