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曲是什么?《冰雪舞动》

2022-01-07 17:31:46 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奥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大型体育赛事,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会参加,所以比赛规模是比较大的,同时也是比较精彩的。每一届的冬奥会都会有自己的主题曲,北京冬奥会也不例外,它的主题曲是冰雪舞动,是由谭晶和孙楠一起演唱的。

2022年冬奥会主题曲是什么谁演唱

1、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曲是《冰雪舞动》,由谭晶和孙楠演唱,作词人是王平久,作曲人是赵兆,歌词自然少不了"雪"和"冰"这两个字。

2、自从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歌手谭晶的一组冬奥会冰雪主题写真MV曝光,这个音乐短频在各大平台上播出,主题曲《冰雪舞动》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无数人的梦想。

2022年冬奥会推广曲有哪些

据悉,目前已发布数的冬奥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以及MV有《一起向未来》、《向世界微笑》、《致敬勇士》、《燃烧的雪花》、《冰雪冬奥》、《我们北京见》等,其中《我们北京见》歌曲开头的节奏由2008年奥运会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变调,这个细节也代表着中国人的传承与创新精神,歌曲旋律积极向上,伴奏上交响乐的小号和军鼓让整首歌的氛围感变得更加活灵活现更加庄严。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冬奥会已经进入到场馆测试阶段。“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国家速滑馆建成启用后迎来的首个国际赛事,为期三天的比赛共设12个小项,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国家速滑馆按照“全要素测试”的原则,全面检验了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国家速滑馆业主单位,北京国资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家速滑馆场馆设施建设、服务保障工作,谱写了奥运服务保障的新篇章。

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项目有哪些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由7个大项(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地摩托、雪橇和冬季项目)和15个分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冬季两项)组成、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地摩托、钢架雪地摩托、雪橇和冬季两项)和109个小项目,包括女子单人雪地摩托、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组、自由式男子大跳和自由式女子滑雪 大型跳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组、跳台滑雪混合组、短道速滑混合组接力赛是7个新项目。

北京2022年冬季残奥会共有6个大项(残奥会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会越野滑雪、残奥会单板滑雪、残奥会冰球和轮椅冰壶)和78个小项。

标签: 2022年 冬奥会 主题曲 冰雪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