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兔子怎么养殖才能长的快?尽量用散养的方式养

2022-02-17 15:36:43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养殖兔子。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用散养的方式养。可以让一天吃到晚的兔子,有更宽广的运动空间,能让兔子多动,多跑些,多跳。不仅能帮助兔子消化胃里的食物。同时也能提升兔子的运动能力和最为重要的肉质。

2、养殖的时候就得考虑生长速度的快的品种,当然在选择的时候,也得考虑当地的市场因素、养殖环境等条件是否合适养殖该品种。比如伊拉克兔虽然长势快,但低于4.5斤出栏出肉率不高。

3、按幼兔体质强弱、日龄大小,将断奶日期接近或生长发育差异不大的幼兔编群分组,每组20-50只,每平方米1-1.5只;笼养时每笼以3-4只为宜,太多会拥挤而影响发育。

4、目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饲料品种很多,而最适宜的肥育饲料有玉米、燕麦、大麦、麸皮、豆饼、马铃薯、甘薯等。喂料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幼兔可以每天喂食5次,怀孕和哺乳期的母兔每天可以按照四次来喂养,成年的兔子每天可以喂食三次。同时还要随着天气季节不同的变化来更改饲料。

标签: 兔子喂料 怎么养殖 才能长的快 散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