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午睡一睡就是三小时是什么原因?晚上熬夜没有休息好

2022-03-16 15:06:34 来源:财边网

午睡睡三个小时正常吗是大家常讨论的,毕竟生活中午睡可以说是男女老少都会有的习惯,尤其是夏季到来的时候,因为天长夜短的问题很多人都觉得睡不醒,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看看午睡一睡就是三小时是什么原因。

午睡睡三个小时正常吗2022

一般来讲午睡30分钟就足够,三个小时就过于长些了,如果你午觉睡得太久的话可能都是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而且·如果超过一个半小时以后,就会使人进入深度睡眠,下午要上班强迫突然醒来,由于大脑皮层中较深的抑制过程不能马上解除,大脑会出现供血不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睡久了头痛的原因。

午睡一睡就是三小时是什么原因

午睡一睡就是三小时可以说是很多人的通病,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你晚上熬夜没有休息好。正常来说,人的睡眠一般是深浅交替的状态,从开始进入睡眠,开始为浅睡眠,但睡眠到30分钟,开始身体会进入深睡眠而一旦身体进入深睡眠,流经脑组织细胞的血液就相对会减少,大脑供血就不会那么足,加上随着身体遂渐进入休息,新陈代谢也会减缓

所以如果在30分钟后,即深睡眠后醒来,就会感觉大脑晕眩,身体乏力,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5到10分钟,所以就会感觉睡太久的话,睡醒反而更疲劳。

午睡睡多久比较合适

20~30分钟为好。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午睡的好处确实很多,有过午睡,下午的精神状态就会好很多。但是怎么午睡确实有讲究,午睡不能深睡眠,以20~30分钟为好,这种浅睡眠,就能保证大脑的休息。但不等于所有人都必须午睡,如果你已经养成了长期不午睡的习惯,那就没必要勉强去午睡。

标签: 正常午睡 睡三个小时 就足够了 晚上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