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长沙异地就医还要备案吗?可凭本人身份证直接办理

2022-04-13 14:57:20 来源:探其财经

购买了医保之后,用户需要清楚报销流程,否则报销额度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在报销的业务中,异地就医是一项比较复杂的业务,早前,想要异地就医的话是需要办理备案业务的,那么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长沙异地就医还要备案吗?

长沙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今后不用备案登记了。即日起,长沙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可凭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直接办理住院登记手续,无需事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无需提供审核备案材料。

长沙市医保局为提升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效能,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市医保局对长沙医保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管理程序进行了优化。

医保待遇会有什么影响?

现在异地就医不需要备案了,不备案对于医保待遇也没有什么影响。长沙市参保人员省内异地就医出院结算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结算,待遇标准参照参保地就医政策执行,不降低报销比例。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长沙异地就医还要备案吗,长沙医保异地就医新规定2022”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因特殊情况未在就医地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员可持住院医疗费用相关票据,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结算报销,不降低报销比例。

标签: 长沙异地就医 本人身份证 本人社保卡 直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