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关晓彤高考成绩是多少?文化课和专业课“双料第一”

2022-04-18 14:51:35 来源:百度

高考在我国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伴随着这场“战役”目前已经尘埃落定,全国各地区试卷的难易程度,也成了网络上大家争相讨论的话题。

尤其是“轻而易举”的北京卷,每年都必定会成为全网考生的“抨击对象”,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高考中,北京卷题目再次因为“简单”被狠狠地吐槽了一把。

前段时间,北京高考卷各科基本都上了一遍热搜,尤其是看到英语作文题目后,很多网友都表示“不可思议”,在吐槽北京卷的难度系数低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鸣不平”。

“这题目也太简单了吧?”“难道不是初中生的水平?”“看到如此简单的作文题,一卷考生哭出了声。”……

就在吐槽的同时,不少人又想到了参加北京考试的关晓彤的高考成绩,尽管如今她已从北电大学毕业,但这也不能妨碍大家“八卦的心”。

于是,关晓彤早几年前的高考分数,再次被翻了出来。

当年,关晓彤在北京文科高考中取得了552分的成绩,最后以文化课和专业课“双料第一”的优秀表现,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身为艺术生而且还是日程繁忙的明星,这个分数可以说相当出色了,甚至比一些普通考生还要好。

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人表示关晓彤在北京卷中考出这个成绩,并不值得“吹嘘”。

要知道,北京卷与其他地区不同属于独立命题,题目的整体难度也比其他省份要小很多,而且人口基数少、竞争小、录取也更有优势。

如此看来,关晓彤552分的高考成绩,到底“牛”吗?又“牛”在哪呢?

其实单单看这个分数来讲,关晓彤根本称不上“牛”这一字,毕竟连北京当年的一本线都够不上,勉强只能算是个文科二本而已。

但是,艺术类考生和普通考生的分数线不是一个概念,按照关晓彤552分的成绩,她已经超出了当年艺术文科本科线200多分,“优秀”二字还是担得起的。

而且据说关晓彤高考前一直工作不断,她只能在拍戏之余抽空背书复习,可以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备战高考,并且兼顾得不错,这才是大家称赞关晓彤的地方。

标签: 高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