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厦门大学各专业排名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

2022-04-25 13:51:51 来源:513常识网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化学、海洋科学、工商管理

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不含一级学科覆盖)(9个)

国际法学、高等教育学、专门史、基础数学、凝聚态物理、动物学、水生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环境科学

排名在全国前十的专业有:海洋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生态学、化学、戏剧与影视学、世界史、民族学、中国史、理论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公共管理、生物学、考古学、新闻传播学、艺术理论、法学、社会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数学、中国语言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

厦门大学排名全国第20名,在100分总分中获得70.21分。排名低于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

厦门大学全国排名前十的专业有: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经济学专业、财政学专业等。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硬件设施

截至2020年12月,学校占地9700多亩,其中思明校区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近2600亩,漳州校区占地2500多亩,翔安校区占地3600多亩,马来西亚分校约9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220多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总量451万册、电子图书885万册,固定资产总值126亿元,仪器设备总值46亿元。

拥有10家附属医院。校园高速信息网络是CERNET2的核心节点之一。

标签: 厦门大学各专业排名 排名前十 一级学科 国家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