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轻视态度错误认知等 疫苗紧缺印媒呼吁向中国求助

2022-05-09 14:40:49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的疫苗战略失败了。对第二波新冠疫情的轻视态度,以及错误地认为国产疫苗能胜任为10亿成年人接种的任务,导致印度陷入困境。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

但只要当局现实一点,还是有办法摆脱困境的。这就是从中国获得疫苗。由于目前印度的疫苗接种率仅有约3%,中国疫苗或许无法帮印度实现群体免疫,但至少可以确保在下一波疫情中,成千上万印度人不会因为缺乏医院床位或氧气丧生。

为实现这一目标,印度必须跟中国谈。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新德里面临着棘手的问题,从长期领土争端到对北京“一带一路”倡议的深深怀疑。

印度形形色色的政治家将发现,很难突然倡导民众接种中国国药和科兴生物的疫苗。然而,现在还有什么比把印度人从可避免的死亡中拯救出来,并持久地重振经济更重要的国家利益?

印度仍是一个临床护理不完善、缺乏医疗保险的发展中国家,因此应该尽可能早地让更多的人接种。即使他们中的一些人感染了疾病,也应该没有多少人需要住院治疗。另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在防止医护人员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效果达到95%以上。这应该给印度带来信心。

标签: 疫苗紧缺 印媒呼吁向中国求助 疫苗战略失败了 错误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