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国核弹头数量世界第一?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达到了3000多枚?

2022-05-17 13:39:44 来源:513常识网

对于中国的核力量,西方国家总是用双重标准来看待。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只拥有350枚核弹头,不到美国和俄罗斯的零头,美国、北约却总是变着法想让中国加入核军控谈判。为了向中国施压,美国媒体、政客还不断制造舆论,声称中国正在快速增加核弹头。9月7日,美国前副国务卿小威廉•施耐德就发文称,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达到了3000多枚。

在美国和俄罗斯面前,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完全不值一提,因为中国的核力量始终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不过,美国看不见这些,想方设法让中国加入核军控谈判。今年7月底,美国副国务卿舍曼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日内瓦举行军备控制会谈,舍曼旧事重提,称希望中国能参与更广泛的核武器军控谈判,但是遭到了里亚布科夫的拒绝。

美国觉得自己无法说动中国,俄罗斯也不愿帮忙,便找北约当帮手。9月6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表示,核裁军问题不能只盯着俄罗斯,还应该让中国参加军控谈判,因为中国现在的核武库在迅速扩大。斯托尔腾贝格接着说道,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有责任在数量的限制、透明度的增加等方面进行努力,以控制核武库,这关乎全球的稳定。

斯托尔腾贝格的说法看起来冠冕堂皇,实则不值得一驳。如果真想要维护全球的稳定,那就应该让美国将其核武库削减到中国的水平。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曾明确表示,如果美国真的愿意这么做,中国将乐于加入美俄谈判。很显然,美国必定不会同意。美国自己拥有庞大的核武库,却拉着北约一起让中国削减核武器,用心何其险恶。

美国和北约要求中国加入核军控谈判的同时,还不断通过媒体发布假消息,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向中国施压。9月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称北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核弹头,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曾在里根政府时期任副国务卿、现任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小威廉•施耐德。这篇文章引用了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报告,称中国的核力量已经十分强大。

小威廉•施耐德表示,解放军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搭载10枚分弹头,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可以搭载的分弹头数量可能在6-10个,再加上战略轰战机搭载的核弹头,中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应该是3000多枚,而不是350枚。施耐德还表示,在美国和俄罗斯削减核武器的情况下,中国的核力量,到2030年将超过美俄战略核武器的总数。

看看施耐德的算法,不得不说他是一个数学“鬼才”。施耐德的逻辑很简单,只要你有某方面的能力,就一定做了某方面的事情,而且是没有打半点折扣。打个比方,一架飞机的载客量是300人,那么飞机上必定坐了这么多人。事实真的如此吗?如果真的是这个样子,估计航空公司要笑醒了,因为这意味着每趟客机都稳赚不赔啊,但天下哪有这样的事?

或许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新型潜射弹道导弹、战略轰炸机确实能够搭载这么多核弹头,但这不意味着都是满载,施耐德难道连这个逻辑都搞不懂吗?并不是施耐德不清楚,而是他不想搞明白。从美媒将甘肃玉门和新疆哈密地区的风力发电机基座当成导弹发射井,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美国方面一直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制造“中国威胁论”,然后向中国施压,但是中国不会上当。

标签: 中国核弹头数量 中国的核力量 国家安全 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