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成都镇水神兽位置在哪?四川镇水神兽是真的吗?

2022-06-14 16:19:42 来源:全球经济导报网

成都镇水神兽位置在哪?四川镇水神兽是真的吗?镇水神兽的出土会引发暴雨灾害?镇水神兽与气候变化并无任何直接联系?一起来了解一下。

1973年时,成都地区曾挖出一件镇水神兽,当这一神兽出土后,考古队员连忙撤出,并在神兽上方盖起一座六层高的电信大楼。

结合相关史料分析,专家认为之所以古人会将犀牛当作镇水神兽,与其在水中游泳时的状态密切相关。秦汉时期,成都平原地区水灾频发,为确保当地人民生活不受洪涝灾害侵扰,秦始皇便将李冰封为太守,令他负责治水工作。当李冰来到四川地区后,通过修建都江堰的方式,成功治理成都平原的洪涝灾害,自此之后,成都平原借有优越地理环境实现飞速发展。

虽然成都平原水患的平定与都江堰有着直接联系,但对于信奉神明的古人而言,镇水神兽的修建仍有不可忽视的思想作用。当镇水神兽出土后,有关部门对其进行严格保护。成都市民曾认为,镇水神兽的出土会引发暴雨灾害,但实际上,所谓的镇水神兽不过一种神话传说,与气候变化并无任何直接联系。

标签: 成都镇水神兽位置在哪 四川镇水神兽是真的吗 镇水神兽的出土会引发暴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