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孩子发烧怎么办教你一招快速降温 半夜高烧39度一招退

2022-06-28 16:43:18 来源:中国项目城网

父母对儿童发热普遍存在着恐惧心理,不恰当的药物或退烧方式反而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孩子发热了,家长该如何应对呢?孩子发烧按哪个穴位退烧快?孩子发烧反反复复不退烧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一下。

1)冰敷:将布袋套于冰袋外,夹在腋窝,或置于头部、颈外侧以及腹股沟等部位。 此方法属于比较暴力的降温手段,慎用!因为如果不小心,冰块直接接触孩子皮肤,可能导致冻伤!因此务必小心哦!

2)擦浴:先将门窗关闭,冰袋置于患儿头部,热水袋置于患儿足底,再将大毛巾置于患儿需擦拭部位,使用温水浸湿擦拭毛巾,拧至半干状态,缠绕至操作者手部,向固定方向实施擦拭,准备两条毛巾以便交替使用,自患儿颈部开始擦拭,注意在血管较丰富部位(如腹股沟、腋窝等)重点擦浴并加以按摩,以便扩张血管、促进散热。注意擦浴时间,背部及四肢分别进行3到5分钟,擦浴全程需进行15~20分钟,最后用毛巾将患儿皮肤擦干,注意防寒保暖,穿好衣物。若擦浴过程中患儿出现发抖、寒战等反应则应立即停止操作,对其病情发展进行严密监测。

3)适时略微打开被子及衣物为患儿降温。

4)多给患儿补充白开水。

5)温水澡,也可以对患儿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

标签: 孩子发烧怎么办 教你一招快速降温 半夜高烧39度一招退 孩子发烧按哪个穴位退烧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