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吉林省2021年养老金调整细则 2021年养老金吉林省上调有消息吗?

2022-07-26 15:53:20 来源:贸易经济网

根据总体的调整细则,今年吉林省的养老金调整可以总结为“两降三不变”。那么,吉林省2021年养老金调整细则都有什么?吉林省2021年养老金到底涨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总体的调整细则,今年吉林省的养老金调整可以总结为“两降三不变”。

“两降”指的是定额调整金额下降、缴费年限挂钩金额下降;

“三不变”指的是养老金挂钩比例、高龄倾斜补贴、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倾斜补贴金额不变。

调整细则如下:

第一步,定额调整

每人每月增加36元,相比去年的39元,少了3元。

第二步,挂钩调整

缴费年限挂钩部分:

缴费年限 ≤ 25年,每满1年,养老金增加1元;

26年 ≤ 缴费年限 ≤ 30年,每满1年,养老金增加2.2元;

31年 ≤ 缴费年限 ≤ 35年,每满1年,养老金增加3.6元;

缴费年限 ≥ 36年,每满1年,养老金增加4.8元。

这部分调整,对比去年的调整金额,各少了0.2元、0.4元、0.3元、0.2元。

与养老金水平挂钩:

这部分调整跟去年保持一致,都是按比例增加1%。

第三步,倾斜调整

① 高龄倾斜

吉林省今年高龄倾斜补贴,主要是针对2020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70周岁的老人进行倾斜补贴。

70~74周岁,养老金每月增加40元;

75~79周岁,养老金每月增加50元;

80周岁及以上人员,养老金每月增加60元。

② 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倾斜补贴

这部分也是跟去年保持一致,都是增加5元。

吉林省今年养老金调整的亮点是,工龄单价偏高,36年以上的工龄,单价达到了4.8元,如果是40年的工龄,那么单单缴费年限挂钩部分增加的养老金就可以达到78元。

标签: 吉林省2021年养老金调整细则 2021年养老金吉林省上调有消息吗 2021年吉林省养老金调整方案 吉林省2021年养老金到底涨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