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凤凰男是什么意思?凤凰男褒义还是贬义?

2022-08-18 15:12:15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一般而言,凤凰男,在当地,都是属于别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凤凰男是什么意思?凤凰男褒义还是贬义?凤凰男的家庭有多可怕?一起来了解一下。

凤凰男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凤凰男,与富家女相对应,但是又有所不同,凤凰男,大部分指的都是,从贫苦或者农村家里面出来,就算不是农村的,一般也是指的家庭不怎么好的家庭的出来的孩子,因为各种后天的努力和际遇,最终在事业或者财富上面实现了快速的积累。

一般而言,凤凰男,在当地,都是属于别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因为从小的家境不好,所以后天的努力和最终所取得的成就,就显得尤其的耀眼,从不好的家庭或者贫困的山村,农村出来,骨子里面是带着点自卑的,但是强就强在最后凤凰男突破了自身的界限,而且通过后天的努力实现了阶层的跃迁。

凤凰男本身都有哪些性格特点和特征

凤凰男看似十分优秀,而且因为自身的努力或者际遇,最终跳出了自身原有的阶层,在很多人眼中是值得钦佩的,甚至是值得托付终身的,但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很多人只看其一,却没有看到其二,凤凰男身上有几大特征,是原生家庭和本身的早先环境给与的,即使再怎么伪装,最后都撕不掉,而这些致命的缺陷,则成为了婚姻最大的一个定时炸弹,甚至稍不注意就会爆炸,最后让伴侣引火烧身,可谓是悔之晚矣。

①凤凰男自身骨子里面的自卑感,原生家庭的影响还是被他深深刻在了骨子里面,所以说这样的人,内心是极度自卑的,因为极度自卑,所以比较敏感,容不得别人说自己一点不对,当然也极其敏感说起自己的原生家庭,这样在相处的过程中,会非常累,因为一旦不注意,就容易刺激到其自尊心,让整个人的亲密关系变得岌岌可危。

②凤凰男占有欲更强,开不了玩笑,个人自诩清高,正因为家庭的贫困还有少年的不幸童年经历,所以长大之后,就特别努力,以至于被鲜花和掌声包围久了,就更讨厌这种原生家庭的标签给自己带来的负面影响,对于自己的拥有的,不管是人和物,都具有极强的占有欲,而且对于个人评价甚高,基本容不得别人的一点意见和挑刺,稍不满意就会直接如火山爆发。

③凤凰男其实更爱的是自己,对于感情和婚姻要求更加不切实际,正因为从底层到达云端,有在周围的圈子里面一直是被认为是别人家的孩子,所以他觉得能够被自己看上的人,是属于其本身的荣幸,自己也是不愁女人,更不愁婚姻和嫁娶,这样就造成了其不愿意在婚姻和感情中进行付出,漠视女人,或者漠视异性,其常常觉得自己足够优秀,所以什么样的女性,都觉得配自己亏了,这样的感情和婚姻女性会很累,不对等的关系,只会让你心力交瘁。

标签: 凤凰男是什么意思 凤凰男褒义还是贬义 凤凰男的九大特征 凤凰男的家庭有多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