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合适?如何算混凝土水灰比?

2022-08-30 14:00:55 来源:贸易经济网

混凝土水灰比的确定,主要取决于清水混凝土的强度和耐久性,那么,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合适?如何算混凝土水灰比?c35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合适?

1、水灰比0.4,是指水:水泥=0.4:1。

2、水灰比=水/水泥,是混凝土中水的用量与水泥用量的重量比值。

3、如果用水量为170kg,水灰比0.4,那水泥用量=170/0.4=425kg。

4、水灰比是决定混凝土强度的主要因素,直接影响所配制混凝土的性能和经济效果,为配合比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5、水灰比按同品种水泥固定,如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水泥为0.44;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为0.46。

6、扩展资料水灰比定律是1918年美国波特兰水泥协会( PCA ) 创建初期的混凝土专家阿伯拉姆氏提出的。

7、这个定律为:“在一定的材料和试验条件下,只要混凝土混合物是塑性的,混凝土的强度则取决于拌和水的数量。

8、”其公式为:f=A/Bˣ,式中,f为6英寸直径、12英寸高(15*30厘米)圆柱体试件的抗压强度,A和B为常数,随水泥质量、龄期、养护、试验等方法不同而不同,X为水灰比(w/c),按体积计。

9、1934年,波特兰水泥协会重申水灰比定律应是:“在一定的工作条件下, 集料品质和配合比不变时,塑性混凝土的强度与其它性质,都可由水灰比决定。

10、”而后又将水灰比值从体积比改为重量比。

11、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个定律一直在世界各国的混凝土界沿用着,但是也一直被许多混凝土学者议论着。

标签: 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合适 如何算混凝土水灰比 c35混凝土水灰比一般多少 砼水灰比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