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泥鳅养殖一亩可以产多少斤?私人养殖泥鳅一亩利润是多少?

2022-09-16 16:26:0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泥鳅的养殖前景一致被看好,从中获得利润的养殖户也不少,那么,泥鳅养殖一亩可以产多少斤?私人养殖泥鳅一亩利润是多少?一亩投放多少泥鳅苗合适?泥鳅养殖几亩地合适?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亩地可以养多少斤泥鳅?

据了解,一亩左右,每亩可放3—4厘米长的嫩苗5万—10万尾。在放苗前应铺施底肥,以有机肥为主,培育大量的浮游动物作为泥锹的饵料。放苗以后,逐步加强饲料投喂,并追施有机肥料,投喂的饵料主要种类有米糠、豆饼、麸皮、豆渣、蚕蛹粉、蚯蚓及食品加工废弃物等。肥料有人畜禽粪、农作物禾秆堆肥等。如水温高于30℃或低于10℃时,投饵量应减少。一般饲养8—10个月可以捕获,高产的每亩可达250—400千克。每尾体长15厘米左右,体重10—15克达到商品规格。

养泥鳅需要多少成本?

鱼苗成本:3—5厘米规格的泥鳅苗,一亩田需要投入3500元。

饲料成本:泥鳅饲料可以是专用饲料,也可以是普通鱼饲料,根据泥鳅的料比,一斤泥鳅的饲料成本在5元左右,一亩地产2500—3000斤泥鳅,所需要的饲料成本在1万元上下。

场地租金:在农村地区,每亩养殖地的年租金大概在400—600元,这里取中间值500元。

其他开支:病害防治药品、水电费等,费用合计1000元。

成本合计:15000元

养一亩泥鳅能挣多少钱?

假设一亩养殖地地产泥鳅2500斤,按现在市场价格15元/斤进行销售,可以获得收入37500元,扣除成本15000元,利润是22500元。通常情况下,泥鳅养殖周期是半年,那么一年就可以养殖二季,一亩地一年能有4.5万元左右的利润。

标签: 泥鳅养殖一亩可以产多少斤 私人养殖泥鳅一亩利润是多少 一亩投放多少泥鳅苗合适 泥鳅养殖几亩地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