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钢卷尺规格及型号有哪些?用钢卷尺量身高准确吗?

2022-11-14 11:04:35 来源:贸易经济网

钢卷尺规格及型号有:3米、5米、7米、10米、30米、50米、100米等。钢卷尺是建筑和装修常用工具。在世界科技发明史册上,中国还发明了世界之一卷尺,发明地就在安徽省的古徽州。钢卷尺可分为,自卷式卷尺、制动式卷尺、摇卷式卷尺。钢卷尺的其他名称有:钢皮卷尺、钢盒尺。

在世界科技发明史册上,中国还发明了世界之一卷尺,发明地就在安徽省的古徽州(今黄山市)。这则令人亢奋又鲜为人知的信息,是我们在访问明代著名数学家、珠算家、发明家程大位故居纪念馆时获悉的。

纪念馆坐落在黄山市中心,是在程大位(1533-1606年)的故居与程氏宗祠的基础上建立的。世界之一卷尺是他于1578年左右发明的,他当时把它称作“丈量步车”,程大位因此被誉为“卷尺之父”。

“丈量步车”较之当今的钢卷尺、皮卷尺显得庞大许多,但从其原理、构造、用途和用法来看,又令人不得不承认它就是卷尺的雏形。它由木制的外套、十字架,竹制的篾尺,铁制的转心、钻脚和环等部件组成。篾尺收放均从外套的匾眼中进出,钻脚便于准确插入田地测量点,环便于提携。我好奇地取出试用,果然篾尺收放自如,丈量、读数、携带都很方便。

标签: 钢卷尺规格及型号有哪些 用钢卷尺量身高准确吗 煌钢5米卷尺多少钱一把 钢卷尺精度一般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