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清朝奉茶宫女的职位 清朝灭亡后宫女去哪了?

2022-12-30 15:11:33 来源:韩娱台

刘诗诗在《步步惊心》里是什么职位?

其实在清朝,并没有“奉茶宫女”这个职位。因此“奉茶宫女”是没有品级的,但是如果做到了奉茶女官,那就四品到九品不等了。

皇帝宫里的制度: 皇帝女官8人代诏女官一名、司记一名、昭训一名、采女一名、奉仪女官两名、宫女10名。

若曦是奉茶女官而且这个职务只有一人,所以只有昭训和采女符合条件。 所以,若曦应该是七品或八品昭训或采女。

奉茶宫女在清朝到底是个多大的官?

奉茶女在历史上可能根本没有记载,因为在清朝所记录的女子除了有名一些的,其余应该没有详细记载,奉茶女的名字就更没有记载了。不过在《步步惊心》中的奉茶女宫——马尔泰·若曦可能并不是没有这个人,你看过《步步惊心》后不如就相信马尔泰·若曦确有其人吧。

标签: 清朝奉茶宫女的职位 刘诗诗在步步惊心里是什么职位 步步惊心 马尔泰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