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为什么婚姻中的关系总是不平等?夫妻恶缘的征兆

2023-01-05 14:25:21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为什么婚姻中的关系总是不平等?

一、男女比例差距引起的不对等

虽然说男女比例差距并不是很大,甚至说很小,但是确确实实存在差距,平均下来肯定是不够分的,所以,物以稀为贵,国人又喜欢跟风,这么一炒作,大家都怕自己成了最后那个分不到的人,就造成整个恋爱婚姻市场供不应求,形成男女恋爱婚姻中不对等的关系。就像饥饿营销一样,明明买方占据主导,最后却成了买方求着卖方的情况。

二、女权主义推动的不对等

女权主义本意是改善性别歧视,促进男女平等,但是国内的女权打得太激进了,什么事都要打上一拳,女权慢慢也就成了女拳,在女拳主义的推动下,男女平等就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甚至变成了男卑女尊。“女拳”乱打,已成为当下舆论场不容忽略的奇葩现象。种种论调,思维之偏狭、逻辑之荒谬,偏偏还有市场,于是就把一些小仙女给洗脑成功了,认为自己这么高贵的小仙女,凭什么这么容易就便宜了那些臭男人!

三、舔狗太多助长得不对等

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但是就有那么多的男人,前仆后继地去做舔狗,舔的人多了,女人的眼光自然就水涨船高了,你条件太一般的话,连舔的资格都没有。舔狗越多,导致的情况就是,男性的地位越来越低,越来越卑微,越来越没有发言权。而舔来舔去,其实都是在内卷,这是男人内部的原因,因为严重的内卷,从而造成男女不对等的结果,所以说,攘外必先安内,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四、传统观念带来的不对等

男人结婚叫娶,女人结婚叫嫁,这一个娶一个嫁的实质上相同,意义上是不同的,理解起来就是女人是归属,而男人是占有,所以女人潜意识里觉得,我是嫁到你家里,以后就要变成你家的人了,还要给你生孩子照顾家庭,这会让女人有种强烈的吃亏感觉,既然结婚是女人吃亏,那么结婚前提点要求讲点条件,不过分吧?

标签: 为什么婚姻中的关系总是不平等 夫妻恶缘的征兆 婚姻中的不对等关系是什么 婚姻中最难的几个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