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世界通讯!为老服务下基层 健康呵护暖人心

2023-04-21 04:44:30 来源:宜宾传媒网


(相关资料图)

结合我国世界卫生日“优质资源下沉 人人享有健康”宣传主题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要求,为加强肿瘤科普宣传教育,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4月14日,宜宾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联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到高县来复镇开展宜宾市为老志愿服务送健康下基层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成都空港医院、高县人民医院专家参加,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活动当天,市二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贾钰铭、主任护师李莉等23名医疗专家在来复镇卫生院为登记在册的30余名肿瘤患者进行义诊,一对一进行健康指导,讲解关于肿瘤防治的相关知识,面对面提出诊治建议,帮助肿瘤患者培养正确就医理念,积极进行肿瘤诊治。康复科、全科医学科、营养科及护理专家为肿瘤患者开展了营养改善、生活方式改变、心理释放等方面的知识科普。

随后,专家们又来到来复镇敬老院,为20余名老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教大家做心脏康复手指操、心肺功能训练等,为每位老人开展体脂成分分析,结合老人的健康档案和营养状况,给敬老院提出膳食建议。志愿服务队还为敬老院赠送了5个坐便器,与老人们合唱红歌,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最后贾钰铭专家团队为来复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近50人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基层巡讲,帮助掌握癌痛治疗技术。

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唐军希望患者正确认识疾病,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积极配合治疗;希望基层医务人员熟悉掌握癌痛缓解治疗等基本技术,尽力帮助肿瘤病人减轻疾病带来的精神和身体上的痛苦。

此次送健康下基层活动,高县来复镇卫生院提前通知参加活动群众准备相关病历资料,专家根据病人资料,更全面准确提出诊疗意见,针对性强,活动效果明显,受到了群众一致赞扬。基层医务人员通过癌痛规范化治疗巡讲,对癌痛处理技术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掌握,打通了癌痛治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宜宾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