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盐城农商银行:创新存量房“带押过户”实现多方共赢_看热讯

2023-04-28 07:20:4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资料图】

郝银海 刘仲亚

3月22日,江苏盐城农商银行在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支持配合下,成功办理了首笔存量房“带押过户”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较好解决了客户过去不能办、办不了的事情。

市民刘先生是盐城农商银行一名贷款客户,准备处置抵押房产来结清贷款。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推荐了一名客户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预购买其房产,因购买方没有足够的首付用于刘先生原贷款的归还,刘先生亦无充裕的资金先行结清贷款注销抵押,故采用了“带押过户”业务为买卖双方创造了成功交易的条件,在刘先生未结清贷款、未办理抵押注销的前提下,发放一笔组合贷款到该行资金托管账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原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新抵押权设立。这一创新服务,实现了多方共赢,让政策红利落到了实处。

为了让老百姓享受更便利的金融服务,针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多流程分开办理时间长、买卖交易风险高、资金成本高的问题,盐城农商银行主动作为,自2022年11月份盐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带押过户”业务推动方案后,该行围绕客户的所思、所想、所盼,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把“土办法”“微创新”变成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金点子”“好路子”,组织多部门召开联合会议,研讨方案,积极组织办法落地,于今年3月份发布了《关于开办存量房“带押过户”业务的通知》,实现了原抵押注销、转移登记、新抵押权设立“三合一”办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