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头条:提振汽车消费 自贡已发放汽车补贴1400余万元

2023-05-05 22:42:56 来源:金台资讯


(相关资料图)

5月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自贡不断优化汽车消费环境,持续提振汽车消费。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购买汽车补贴1401.75万元,带动汽车消费14亿元。其中,除购车个人消费者补贴外,对自贡市新设立的6个新能源汽车4S店和城市展厅发放奖励60万元,销售排名前10的汽车零售企业共奖励100万元。

“通过制定惠企政策、深化服务、加强部门联动等方式,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持续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和经营环境,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6月起,自贡市先后印发了《自贡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自贡市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对购车个人消费者进行补贴、对新设立新能源乘用汽车城市展厅或4S店的厂商或经销商给予奖励、对销售排名前10位的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给予奖励,强力促进汽车消费。

1日晚,为期三天的自贡市新能源汽车宣传推广活动在华商国际城鲸鱼广场落下帷幕,奥迪、比亚迪、一汽丰田、上汽大众、吉利几何等10个品牌、30余款新能源汽车现场进行展示展销,积极推广绿色出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目光,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记者了解到,这是近两年来,自贡举办的第8场汽车展示展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8场次活动现场累计销售汽车1100余台,销售额超1.2亿元。与此同时,自贡市积极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进机关、汽车销售企业“拥军促消费”等汽车促消费活动,实现汽车销售额1200余万元,进一步释放了自贡汽车消费潜力。

此外,自贡市各级商务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汽车行业企业的沟通、服务,推选了4户企业作为省级重点联系企业,并先后建立起市领导重点汽车贸易企业联席制度、限上企业“一对一”干部帮扶机制。截至目前,已帮助36户汽车行业企业解决用工、融资、安全等各类问题近50个,助推行业发展。

来源:自贡网 记者 欧亚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