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球速看: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媒融合发展讲座

2023-05-10 18:40:09 来源:平安贵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加大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力度,促进全市检察机关与在黔中央媒体融合发展,5月8日,由贵阳市检察院牵头、南明区检察院承办的检媒融合发展讲座在南明区检察院讲习所开讲。讲座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总站专家史超杰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作专题培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兆帅出席讲座,南明区院、云岩区院、观山湖区院、花溪区院及清镇市院选派新闻宣传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一线办案检察官参加培训。

史超杰从新闻媒体自身定位及职能出发,对近年报道的典型检察新闻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讲授了新闻媒体对法治题材的选题倾向及标准,围绕法治新闻的时效性、普法性、警示性等相关特性进行分析解读,对如何提高题材的采用率和可看性,提出了独特的见解。讲座中还对检察机关近期办理的一系列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评析和深入讨论,整场讲座案例丰富、干货满满。史超杰表示,检察工作是新闻报道的一座“富矿”,需进一步强化检媒协作,增强联动意识,强化典型案例宣传。

讲座结束后,史超杰与检察官们围绕如何挖掘检察工作亮点、讲好检察故事,以及案例的选题策划、素材支撑、如何破层出圈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有效加深了检媒双方的了解与融合。

下一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积极借助各类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检媒融合力度,大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群众认知度和影响力,不断传递法治正能量,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

来源/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陈萌 责编/曹钦永 审核/李丹 刘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