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千元价位如何选?华为畅享60X对比OV热门新机,优势竟如此明显-快资讯

2023-05-16 05:56:03 来源:大卫聊科技


(资料图片)

受限于成本和定位,千元机的功能体验,一般都比较雷同。这就导致,很多人在选择千元机的时候,都抱着能用就好的态度。不过这种观念在华为畅享60X问世之后被彻底打破了。因为它的外观设计、功能体验不仅同级别优势明显,甚至对比旗舰也毫不逊色。比如最近就有不少数码大V实测印证了这一点。

从外观设计来看,华为畅享60X采用了家族式星环设计元素,并沿用了中轴对称设计思路,这让整机的外观辨识度有了旗舰既视感。作为对比,同价位上的vivo Y77和OPPO A1 Pro都不具备这样的辨识度,整体造型更是有着明显同质化。

左:vivo Y77;右:华为畅享60X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对比荣耀Magic5 Pro这样的旗舰产品,华为畅享60X的外观表现依旧相当能打。要知道,荣耀Magic5 Pro的外观设计中也致敬了华为家族式的星环设计,可惜它的质感和细节,都不如华为畅享60X正宗。

在硬件配置上,华为畅享60X、vivo Y77、OPPO A1 Pro都保持了千元机的主流水准,应对主流应用和游戏都没有问题。只不过在电池续航方面,华为畅享60X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因为它搭载了行业领先的7000mAh巨鲸电池,而vivo Y77的电池容量仅为4500mAh,OPPO A1 Pro电池容量也只有4800mAh,即便是定位旗舰的荣耀Magic5 Pro,也只有5450mAh。可以说单单电池容量方面,华为畅享60X就已经是手机行业的天花板水准了。具体畅享60X的续航有多强悍,看看跟荣耀Magic5 Pro的对比就知道了。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华为畅享60X的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748Wh/L,这与荣耀Magic5 Pro的青海湖电池技术保持一致。更重要的是,为了确保巨鲸电池的轻薄型、安全性和耐久性,华为畅享60X还分别采用了两层电池创新设计、三层电池保护结构、智能充放电管理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基于此,华为畅享60X的电池厚度减少6.6%,实现了9mm以下纤薄机身,同时还获得了全球多国电池安全认证,并能保证电池容量三年不出现明显衰减。

在系统层面,vivo和OPPO都是智能手机中的头部品牌,它们各自的系统功能也都比较完善。只不过它们都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流畅度和安全性方面都略低于华为畅享60X所加持的鸿蒙操作系统3.0。而且华为畅享60X还加入了X实体按键,单击就可以呼出常用APP九宫格,双击或长按还能一键开启二维码、扫一扫等常用功能。而这一点,也是vivo Y77、OPPO A1 Pro,甚至荣耀Magic5 Pro都不具备的功能。

从产品角度来看,包括vivo Y77和OPPO A1 Pro在内的众多千元机,都很难做到令人眼前一亮。因为它们要么设计中庸,要么功能创新缺乏,难以解决用户痛点更别说让人印象深刻了。反观华为畅享60X,它具有高端旗舰的外观设计、天花板的续航,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使用体验。在此基础之上,它还拥有6.95英寸大电池、立体双扬声器(支持1-20级如意音量曲线调节)、最高512GB超大内存等一系列亮点,非常值得入手。提醒大家一点,华为畅享60X的512GB版本已于13日上午正式开售,如果你喜欢大内存的话,快去蹲一波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