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恶意拖欠21名工人共计30余万工资,他被湖北警方刑拘!

2023-05-23 20:23:43 来源:武汉头条

恶意拖欠工资?拘!

5月21日

十堰丹江口市公安局治安大队


【资料图】

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

包工头范某进行刑拘

经调查,范某

恶意拖欠21名工人工资

共计30余万元

据悉,2022年3月,丹江口市男子范某从王某华手中承包了污水处理项目的木工工程,并签订了承包合同。接到活后, 范某通过朋友介绍、网络招聘等形式,先后雇佣汪某等21名工人从事木工活,并承诺工人每月能拿到8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工资。

辛苦工作了一年后, 范某仍欠汪某等21名工人工资合计369809元。 汪某等人找范某理论,范某却总是以工程款尚未结清为由进行敷衍。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汪某等人的投诉后, 向范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范某对此却置若罔闻。 既没在规定时间执行,也未向劳动部门提交书面整改情况。

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遂将该案移交至丹江口市公安局,该局治安大队调查发现, 王某华早已按照合同的约定支付了范某80余万元现金及一套价值30万元的房产, 只是范某将这部分资金投进了新的工程项目,所以一直未能支付汪某等人工资,范某对此供认不讳。

鉴于范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恶意拖欠工人工资

必须付出代价

(来源:十堰晚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