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特大暴雨60年一遇,农谚预警_世界最新

2023-05-28 03:38:59 来源:三农三弟


(相关资料图)

今明两天,特大暴雨大雨已确认,60年一遇冷夏?看农谚咋说

今天是5月26日,周五,马上就到芒种节气了,夏天是农作物成长的关键时期,劳作者需要挥汗如雨耕耘田野。辛勤的努力不仅为丰收奠定基础,更注入人力给大地增添生机。与自然亲密接触,让我们感受到丰盈的收获和用心的劳动,丰富着人们的生活。

接下来看看近期天气预报,出行避免不利因素。

5月26号,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北部、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东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见下图)。

5月27号,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见下图)。

夏天烈日下,空气火辣辣,植物渴望亲吻水珠,大地渴望降雨。细雨或狂风,让沉闷的空气变得清新宜人,让干旱的土地恢复生气,让人们的心情变得舒畅愉悦。降雨是夏季的礼物,带来生命的滋润与希望。让我们感悟大自然的恩赐,珍惜每一滴雨水,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夏天这么多降雨,难道是60年不遇冷夏要来?让我们看看农谚怎么说。

“芒种时节插秧,一年好收成”

芒种时节,正是农民插秧的时间,这个传统的农事活动象征着农民的劳作和生产。插秧不仅仅是耕作的开始,更是一年收成的开端和保证。农民通过劳作,种出了丰硕的收成,不仅可以满足家庭的需求,也能带来收入,保障生活。

同时,保障优质的粮食和生态环境也是很重要的社会责任。插秧的过程中,农民更加明确地认识到科学种植的重要性,更好地贯彻农田生态化、农村产业化和农民规模化的方针,提高了生产力和经济效益。

因此,插秧不仅仅是一项生产工作,更是人民生活,国家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