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央视关注!淮安百亩金银花喜获丰收!-每日快讯

2023-05-28 12:24:28 来源:无线淮安

今天,央视《朝闻天下》推出报道《在希望的田野上:百亩金银花喜获丰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聚焦我市淮安区复兴镇特色金银花种植产业。

每年5月,是金银花大面积收获的季节。一朵朵金银花不仅扮靓了乡村,还让当地群众的钱袋子一天天鼓了起来。


(资料图)

这两天,淮安区复兴镇金银花陈杨村种植基地百亩金银花迎来盛花期,当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金银花。到了每年金银花的盛花期,种植基地金银花亩产值可达8000元,再加上锄地、剪枝等零碎农活,农民们的收入来源更多了。今年54岁的村民刘玉红告诉记者,在金银花合作社里打工,不仅每天能有100多元的工资收入,还能兼顾照顾老人和孩子。“像我们送孩子上学校以后再来摘,就是一百多元一天。干家务事、做工两不误。”谈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村民刘玉红喜上眉梢。

金银花产业,不仅让村民收获了“金银”,也让村级集体经济迎来了新的发展。据了解,当地通过“党建+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产业新模式,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推广规模化种植,为村集体经济创收,预计今年金银花产业总产值较往年将增长10%—15%。同时,为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当地合作社还统一购买了烘干、包装设备,开展金银花深加工,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复兴镇以党建引领推动金银花产业发展,通过土地流转、租用闲置农田等方式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为村民种植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并统一提供花苗、统一回收,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下一步,复兴镇将继续大力推广“党员示范推动、干部带头实种、合作社标杆引领”模式,大力发展金银花特色产业,打通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金银花产品附加值,让药材变“药财”,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农业、产业、就业”深度融合,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央视《朝闻天下》

通讯员:黄洁 刘哲 朱小甜

记者:周俊 韩磊 张攀江

编辑:张悦

责编:王祖曈

审核:于维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