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大连造船新签4艘船建造合同

2023-05-29 16:34: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17.5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效果图。 受访单位供图

5月26日,中国船舶大连造船联合中船贸易新签署了2艘17.5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及2艘11.5万载重吨原油船建造合同,标志着招商轮船、中石油国事和大连造船在国际能源运输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

此次签约的2艘17.5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使得大连造船承建招商轮船LNG实船订单批量将达到8艘。该项目船型总长299.7米,型宽46米,型深26.2米,设计吃水11.5米,设计服务航速为19.5节,货舱总舱容17.5万立方米,具有极佳的船岸兼容性,同时在经济性、灵活性、适港性方面达到全面均衡。

此次签约的2艘11.5万吨原油船是大连造船自主研发、结合中石油国事需求量身打造的新阿芙拉船型,具有优异的安全、节能、环保及适港性等特点。这也是招商轮船在大连造船两年内第三次下单订造同型阿芙拉原油船。该船舶总长约243米,型宽44米,可运载约80万桶原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