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太平镇郭庄子村: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活动 助力村民身心健康

2023-05-31 23:45:25 来源:津滨海客户端


(相关资料图)

津滨海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李春建 摄影报道)日前,太平镇郭庄子村以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契机,结合实际集中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多个方面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广大村民积极营造无烟环境,并介绍了一些科学戒烟的方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劝导村民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环境内吸烟,积极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尤其特别提醒老年人们,吸烟会引发多种疾病,应尽早戒烟,还自己健康体魄。最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控烟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发动身边人远离烟草。

为进一步扩大此次讲座内容的覆盖面,志愿者们还结合“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入户开展宣传,劝诫村民自觉抵制吸烟行为,摒弃不良习惯,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共同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