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收入效应大于替代效应_替代效应小于收入效应|全球最资讯

2023-06-07 02:14:22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1、替代效应与收入效应的具体区别:替代效应是指实际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价格变化对其需求量的影响;收入效应是指在货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价格变化对其需求量的影响。

2、替代效应是指实际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价格变化对其需求量的影响;收入效应是指在货币收入不变的情况下,某种商品价格变化对其需求量的影响。

3、扩展资料:收入效应造成中国消费长期低迷的症结不是老百姓只存钱不花钱,而是居民收入水平跟不上经济发展速度,如工资水平作为衡量居民收入的指标,其在经济指标中的比重呈持续下降态势,已从之前的53%下降到41.4%,远低于美国的57%。

4、收入效应与替代效应在相反的方向起作用,由于在绝对值上替代效应大于收入效应,所以价格下降总的结果是该商品的需求量增加了。

5、价格消费线仍向右方倾斜。

6、由此而导出的需求曲线也是向右下方倾斜的。

7、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替代效应百度百科——收入效应。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