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内蒙古2023年普通高考顺利开考 焦点热议

2023-06-08 13:13:4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考于6月7日顺利开考,全区12个盟市共设105个考区,183个考点,5712个考场,全区16.3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自治区教育厅由厅领导带队组成包联工作组,联系指导、督查检查各盟市统筹做好安全保密、考试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

为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内蒙古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组织考试,全流程、全链条严格把控,通过人技联防、一岗多控等手段,全面加强安全保密工作。强化部门协同,开展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专项行动。考试期间,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在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妥善处置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各盟市也建立了相应联合办公机制。

同时,内蒙古着力强化作弊防控,全区实现了“智能安检门”全配备,实行在考点和考场入口处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各考点提前进行流量测算,准确把握考生进场节奏,确保不漏检、不错检、不扎堆,做到手机“带不进”。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做到全覆盖,采取考点内手机信号降频、网络限制自动优化、降低网络覆盖强度等措施,做到手机“用不了”“传不出”。

此外,内蒙古加强考生服务工作,自治区各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护航行动”,持续做好政策解读、赴考提示、噪音治理、治安管控、食宿安全、健康防护提示等暖心服务方面的综合保障,全力打造“温馨高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