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咔嚓咔嚓……超近距离看秦岭野生大熊猫啃竹笋!

2023-06-11 03:06:39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资料图片)

咔嚓咔嚓……超近距离看秦岭野生大熊猫啃竹笋!

近日,在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距离拍到了野生大熊猫在竹林间惬意吃竹笋的场景。由于专注于享受美食,这只大熊猫并没有察觉到工作人员在拍摄,竹笋新鲜脆嫩,大熊猫吃得倍儿香。

画面中,这只大熊猫席地而坐,熟练地剥开层层外壳,专拣竹笋最鲜嫩的部分,大快朵颐。吃得高兴的时候,它还从坐姿变成仰卧,看着十分惬意。享受完美食,这只大熊猫开始在林间散步、玩耍,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据了解,为了吃到不同海拔、不同品种的竹笋,每年从春到秋,大熊猫都会随季节从低海拔向高海拔迁徙觅食。

护林员介绍,由于它们长期在保护区进行巡护,早已与这一区域的野生大熊猫成为互不打扰的“朋友”。加上近期正值竹笋生长最繁茂的时节,竹笋新鲜脆嫩,大熊猫一直专注于享受美食,对其他事物关注度较低,因此,护林员们才能近距离观察并记录下它的影像。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