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济南环联夜市乔迁“新家” 首日客流量超10万人_焦点滚动

2023-06-17 08:56:56 来源:凤凰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6月16日晚,经过了一年半的准备,更名为“环联1904夜经济体验街区”的济南环联夜市正式开业。开业首日,就集聚了超高的人气,据环联1904夜经济体验街区副总经理马云鹏预计,首日晚上客流量达12万人。

古色古香 欧式大门+老火车站钟楼

全新亮相的“环联1904夜经济体验街区”位于济南市东部祝舜路与西周南路交叉口西北侧,距离原来夜市仅有800米的距离,紧邻地铁线路。


(资料图片)

晚上7点,夜市慢慢开始上人。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着人群来到这里,一靠近市场,远远就看到新建的欧式大门,大门旁边是仿建的济南老火车站钟楼,古色古香,意境满满。据马云鹏介绍,“这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夜市了,而是一个夜经济体验街区,这里不仅有40多年的老火车,还有喷泉、海盗船,市民在这里可以享受到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各种服务。”

1500余个摊位 人气满满

据了解,全新开业的是“环联1904夜经济体验街区”一期,项目围绕“餐饮+文化”“购物+休闲”“社交+健康”等消费主题,形成了多业态融合的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消费场景。经营业态有美食小吃街、时尚百货街、潮玩娱乐街、非遗文创街、特色酒吧街、主题酒店等特色街区。目前摊位由原来的1100多个增加到1500多个,北侧以餐饮小吃区为主,中部以娱乐嘉年华区、火车主题街区、休闲广场喷泉灯光秀为主,南侧以百货区、花鸟鱼虫宠物区、服装区为主。

顾客:环境好商品种类丰富

晚上9点半左右,来往的人流达到了顶峰,几乎每个区域都挤满了人。在餐饮小吃区,一位制作云南小吃的易姓摊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气太旺了,不到2个小时,准备的食材就卖光了,又赶紧备了一批货。”为了开业特意赶来的市民李女士表示:“环境比原来好多了,东西也比原来多多了,连门口的保安都特别热情!”

街道办:全力做好停车、卫生、消防等保障工作

针对夜市新址开业,济南市历城区东风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坚持疏堵结合,引导夜市摊点及市民进入划定的区域停放车辆。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夜市进口停车场区域划定了临时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保障市民停车需求。同时,对于夜市周边的祝舜路、西周南路等道路的卫生情况,历城区东风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早6:30前将周边道路全面清扫完毕,并全天候巡回捡拾,确保道路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同时每天上午将夜市内的所有垃圾及时收运,确保日产日清。此外,对夜市附近的西周南路公共卫生间加强管理力度,保障市民正常如厕。”

济南市历城区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永强介绍:“街道办对于新夜市的消防工作也做了全面部署,一方面对摊主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另一方面加大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闪电新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