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挟恩图报什么意思_挟恩图报是什么意思|讯息

2023-06-17 21:06:03 来源:科学教育网


(相关资料图)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挟恩图报什么意思_挟恩图报是什么意思,其实非常简单,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挟恩图报什么意思_挟恩图报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1、展开3全部 意思是是指带着恩德让别人对自己做出回报。

2、读音:xié ēn tú bào解析:挟,原意为用胳膊夹着,后引申为倚仗势力或抓住人的弱点去强迫人服从。

3、挟恩图报,因为自己对别人有恩,而认为别人应该报答自己。

4、 示例:孟有田想了一下,觉得要是自己不开口敷衍一下,柳无双定会以为他存心不良,挟恩图报。

5、扩展资料反义词无私奉献读音:wú sī fèng xiàn释义:意思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没有私心。

6、解析:“奉”,即“捧”,意思是“给、献给”;“献”,原意为“献祭”,指“把实物或意见等恭敬庄严地送给集体或尊敬的人”。

7、两个字合起来,奉献,就是“恭敬的交付,呈献,不求回报”。

8、典型:雷锋精神就是这样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9、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