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多份行业重磅报告于上海铂金周期间发布 环球短讯

2023-07-05 09:42:03 来源:中国财富网


(资料图片)

6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上海铂金周成功举办,期间发布的两份年鉴报告以及两场解读会释放的信号,引发业界关注。

活动期间,《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23》中文版和《中国铂钯年鉴2023》发布,通过数据的梳理分析了过去一年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对2023年全球市场提出展望。同时,由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组织制定的《投资铂金条》全国性团体标准也在本届铂金周上发布,这是首个全国性铂金投资的团体标准,对推动中国铂金投资市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这三场发布发出的信号是,中国正逐步推动铂族金属交易市场的规范建立。

铂金周期间举办的两场解读会也引发关注。“伦敦铂钯市场协会优质交割及认证解读会”向中国企业详细解读了交割及认证流程。这场解读会,是全球成熟的铂钯交易市场向中国企业发布的邀请信号,正如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特雷弗·雷蒙德(Trevor Raymond)说,有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的铂钯交易市场才更完整。

在另一场“国际企业高管中国经贸政策解读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杰介绍,上海自2018年起连续实施六轮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今年4月,上海市又出台了《上海市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若干措施》,加大外资发展要素支持力度,围绕财税、投融资、金融、人员往来、进出口等方面提出支持或便利化举措,推动外资项目落地。这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成效显著,比如,上海去年新设立的企业中,有三成是科技企业,达到每天新设立科技企业294家。

原文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