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中国网友看傻眼了,欧洲“负数电费”逐渐离谱化,俄罗斯能源成笑话?真相太打脸了…

2023-07-07 04:25:07 来源:互联网

继2020年4月20日,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CME官方结算价-37.63美元/桶为有效价格,当下欧洲普遍出现了一种离谱的事情,那就是欧洲多国全天都是负数电价了!

没听错,电价是负数的!这种稀罕事情最早出现于7月份的第一个周末,从上图可以看出,负数电价的国家是成片出现的,并非什么个别现象,尤其是荷兰、德国和波兰,电价超过了-500欧元/兆瓦时。

有荷兰消费者表示,负数电价几乎从早持续到晚,现在用电不仅是免费的,而且还能拿到现金补贴


(相关资料图)

欧洲电费都已经到了负数价格,难不成是说欧洲的电力资源太多了吗?从上图可以看得出来,如果和中美相比较的话,欧洲国家的电力资源其实也并不算太多,德国整个2022年的发电量才5822.8亿度,从法国开始往下面计算,去年发电量都还不到5000亿度。

欧洲集体出现负数电价,真相只有2个,分别是:

欧洲发达国家基本都是工业大国,工业用电是电力资源的消耗主力,2023年欧洲制造业面临下行压力,6月份欧元区综合PMI下降2.5个点,创下这一年来的最大跌幅,而制造业PMI则更是处于三年来的最低水平,6月下滑至43.6。工业没搞好,发出来的电自然多得用不完。

欧洲近年来大力推行可再生能源发电,其中以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主,电厂每年发多少电都是有合同在身,达不到目标就会被罚款。炎炎夏季,正是可再生资源效果最为显著的季节,发电设施一旦建成,总不能说电价刚刚成为负数,就想着减少设施吧。

2022年的时候,伴随着俄乌冲突的爆发,欧洲国家顿时失去了俄罗斯这个稳定能源输出国,纷纷患上“能源缺失恐惧症”,各国想尽了办法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从现在的成果来看,电力资源确实上去了,即使没有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给,也能有充足的电力了。

换个角度来说,欧洲既然从7月初出现了大面积全天负电价,这或许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机会,当下,欧洲人要是多买来自中国的电动车,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开车的同时还把钱挣了”,看着国际市场中居高不下的石油价格,电车的优越性不言而喻

当然,还有很多网友肯定会提到,中国在电池领域世界领先,即使欧洲人不买电动车,还可以买储电池或是储电器,负数电价的电力能够多存一点就多存一点,谁也不知道负数电价会什么时候结束,在这之前能够存多少就存多少吧,反正用电还能赚钱。

现在欧洲集体出现负数电价,才发生不到1个星期,话说欧洲能够发生如此罕见的事情,真想问一句,“工业大国”的工业都到哪儿去了?

优惠来袭,扫码预约,第一时间享受福利。

●普京代表登上北方四岛,日本急了,扎哈罗娃神补刀,戳中日本肺管子!

●普京代表登上北方四岛,日本急了,扎哈罗娃神补刀,戳中日本肺管子!

标签: